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隊 副小隊長-顏素卿
顏素卿
防火宣導隊 副小隊長

特殊事蹟:
1.獲聘擔任 107 年至 111 年保福里第 6 鄰鄰長。
2.108 年度 119 消防節市長獎。
3.擔任嘉義市 106 年度消防國小週防震話劇宣導人員。
 
 
我是一位家庭主婦、也是一位社區巡守隊成員、更是一位防火宣導隊之一員。先生目前是嘉義市義消總隊第一大隊副總幹事,於民國 89 年獲得全國義消楷模殊榮,當初消防局創立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之時,因為先生的關係,我便毅然決然也投入消防的志工行列。
自 88 年加入迄今,從一開始步入居家訪視時,面對陌生人不信任排斥的表情,總讓我怯步,幸好每個月的常訓透過教官的講課, 讓我對防火知識增加,經由與姊妹的經驗分享與交流,我也漸能坦然面對陌生人侃侃而談。
106 年 9 月 30 日於專業訓練結束返家途中,遭後方車輛追撞,造成右膝蓋先著地而
挫傷,在此要感謝義消總會的關懷慰問,特地由李副秘書長南下表達關懷之意。
由於嘉義市仍有許多木造平房、老人家居多,他們對火災預防的觀念較不重視, 如有住戶使用的逾期瓦斯桶,一開始住戶會覺得我用了好幾年又沒發生事情,對我們的宣導比較排斥,但預防勝於事後的搶救與復原,經過防宣姊妹與警消的耐心勸導, 並且運用各種實際案例,讓住戶了解正確使用瓦斯桶的重要性,與發生災害後的嚴重性,住戶漸漸地發現問題的嚴重性,也願意改善。
透過防火宣導的工作,降低住宅火災發生率及其引發之傷亡率,能夠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落實火災預防工作的一個小小螺絲釘,我會繼續秉持加入的初衷,繼續和姊妹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