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婦女大隊第一分隊 副分隊長-陳奕蓁
陳奕蓁
婦女大隊第一分隊 副分隊長

特殊事蹟:
1.107 年度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八連霸-
在婦宣第一分隊與眾姊妹們參加年度義消競技大賽,於大家齊心合力下;獲得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八連霸之殊榮。
2.107 年度全國義消競技大賽啦啦隊第二名-
參加年度義消競技大賽,與熱情洋溢的姊妹們擔任啦啦隊給予我們義消弟兄加油打氣,榮獲啦啦隊第二名佳績。
3.新竹市消防局每年舉辦 119 祈福及捐血活動,每次皆參與捐血活動,落實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你的熱血,他的希望」,很開心可以幫助到他人。
 
我是陳奕蓁,來自苗栗三灣的鄉間,從小生長在純樸的農村家庭。父母皆務農, 也許身為長女亦也許是五個弟妹的姊姊使我養成了責任感、與人隨和、樂觀進取、喜歡與人相處並互相扶持的個性。婚後嫁給從事橡膠生產業的夫家,常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義勇消防人員默默幫助了很多人,更加深我想要幫助人的信念。在一個偶然因緣際會下非常榮幸有機會加入了新竹市義勇消防
婦宣團隊婦女大隊第一分隊並擔任防火宣導員之職務,迄今也十多年了。
參加婦宣隊不單只是自我學習了許多救災、救難這方面的專業知識也讓我在領域中不斷成長;服務多年後也更加瞭解到擺脫以往較制式化方式的火災預防宣導而改採用柔性宣導,更可使人印象深刻並落實住宅火災預防宣導工作,降低住宅火災發生率及其所
引發之傷亡率。例如:新竹市消防博物館防火宣導勤務、獨居老人住警器設置-維護居家安全專案推動、普查公設滅火器,持續守護市民安全、市場設立行動宣傳服務站。
承蒙隊友的疼習與愛護在職務期間經歷了隊員、助理幹事、副分隊長等職位使我不停的學習與成長,不但可以幫助他人,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得以貢獻一己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