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婦女防火宣導大隊路竹分隊 小隊長-黃美鈴
黃美鈴
婦女防火宣導大隊路竹分隊 小隊長

特殊事蹟:
1.105 年通過高雄市消防局宣導種子教官訓練,轄內各式宣導活動擔任講師,推廣住警器及各式防災知識。
2.曾在宣導後收到民眾感謝,表示日前爐火忘記關濃煙竄起,住警器初期大聲鳴動,提醒家人立即關火,使全家倖免於災害, 當時深刻感受站上舞台宣導預防火災是有意義的事。
3.108 年配合路竹分隊拍攝油鍋滅火宣導影片,擔任示範演員,影片高達 60 萬次點閱率,已成為最佳宣導資料,我熱衷宣導,加入防火宣導團隊是我最正確的選擇。

加入婦宣隊已邁入 15 個年頭,從隊裡的基礎訓練、專業訓練、基礎幹部訓練到初級幹部訓練、宣導分隊種子教官訓練,每一場都不缺席,每個階段都要把它做到最好。
105 年有幸參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舉辦的婦女宣導種子教官訓練,並通過測驗成為種子教官,在轄區參與各式宣導活動,並於治安會議中向民眾介紹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從形式、優缺點到安裝、檢查,仔細的講解。
印象最深的是,某次宣導完後,民眾特地過來感謝,表示因為上次聽完宣導,馬上購買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安裝,在一次不注意爐火忘記關,濃煙竄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在火災初期就大聲鳴動,提醒了家中所有的人,立即關火,讓全家人倖免於火災災害之中,當時深深的感受到當防火宣導志工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這三年來配合製作五部宣導影片,成為宣導時最佳宣傳資料,還記的當初拍攝時
雖然艱辛,但看到消防知識受到重視,減少財產損失,挽救更多無辜生命於無形,再辛苦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