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第三中隊太平分隊 分隊長-周秀卿
周秀卿
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第三中隊太平分隊 分隊長

特殊事蹟:
1.促進民間企業與消防單位之交流,進而引介企業捐贈各項救災器材予消防單位。                                                    2.深入地方校園為學童宣導居家防火、兒童防火觀念。
3.參與主管機關辦理之大型宣導活動。
 
民國 88 年,臺灣發生 921 地震嚴重災情,親眼看著太平災區的民眾,因為嚴重的災情造成生活環境相當困苦,而當時候災情遍佈整個太平區,印象猶深當年太平區光隆國小盡數倒塌,學童求學困難沒有一個能安心學習的場所外,人力與物資更是匱乏, 除此之外多數學童的家庭更是飽受地震災情的影響,導致無家可歸。當時親眼所見情況如此慘烈,心中除了不忍更多的是心酸,於是毅然決然加入太平婦女防火宣導隊的行列,為受災學童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讓孩子們能安心的學習。
擔任婦宣長達 20 年的她,服勤時務達 2000 小時,
服務期間參與地方多場達 500 人以上重要活動推廣居家防火安全,亦深入狹小巷弄及搶救不易地區進行居家訪視及防火宣導,教導民眾如何製作家庭逃生計畫, 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同時促進民間企業及公益團體與消防單位之交流,了解消防隊災害搶救之所需, 進而引介企業及團體捐贈各項救災器材予消防單位,
共同守護第一線的消防人員。
20 年轉瞬即過,如今身為分隊長,仍舊一本初衷,挽起袖子帶領分隊姐妹一同做防火宣導,默默耕耘太平地區民眾的消防安全,今年即將屆齡退休的她,最期望這些年所散播的宣導種子能成長茁壯,在未來的日子裡讓災害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