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關山分隊 副小隊長-劉荔妹
劉荔妹
防火宣導大隊關山分隊 副小隊長

關山鎮是個人口外移、凋零化嚴重的小鎮,也是邁入高齡化的社區,因老年人口大多教育程度低,相對地對於防火知識也是一知半解,往往在火災發生時失去寶貴的生命及家園。有感生命的脆弱和珍貴,心中有一股想幫助人的熱忱,於是在民國88年加入關山防火宣導隊。
經過防火宣導的專業課程訓練,自己不僅了解防火專業知識,也多了一份告訴別人的責任,於是一次又一次,一戶又一戶的把平時所學傳遞給身邊的人,雖然有少部分的民眾仍然有點排斥,但大部分的民眾聽到防火宣導隊時,就很樂意接受並深感防火知識對生活與生命安全的重要,讓我也從中獲得不可言喻的成就感。
每次的宣導,都是一個全新的挑戰,依據宣導對象的不同,我們也必須調整自己說話的方式,這也是同理心的一個展現。此外,針對不同住戶的宣導,總是抱持著因今日我們肯做,所以火災才會減少。因此,格外顯得有成就感。讓身邊的朋友與家人,也以自己身為防火宣導隊的同仁為豪。
時間過得真快,擔任防火宣導志工一晃十九個年頭過去,如今也即將屆齡退休,這段時間的路走的雖然不輕鬆,但一步步走來,回頭一望,所留的腳印步步都印在腦海,當初一心抱持著助人為樂的熱忱,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大家,如今發現原來我才是收穫最多的人,謝謝關山防火宣導隊。

優良事蹟:
宣導時因為替住戶裝了住警器,讓他煮食不慎時即早發現,沒有造成更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