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嘉義縣大林防宣分隊分隊長-楊淑有
楊淑有
嘉義縣大林防宣分隊分隊長
從宣導及訪視中,有如實現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成就感

我是服務於嘉義縣消防局大林婦女防火宣導的一份子楊淑有,我生長在大林鎮的一個平凡的家庭,我有三位姐姐,我深愛我的家人,是他們帶給我樂善好施,尤其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本性。
印象中在求學時期,大林菜市場曾經有場嚴重的火災,所以長輩總是耳提面命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先生,剛好先生也有同樣的記憶,透過先生的介紹及鼓勵下加入婦宣,起初以充實自我居家安全的知識教導親友,在實際參與居家訪視,發現大林有許多獨居老人或避難弱者,除了幫忙檢視居家安全,另一方面也是社區關懷,從宣導及訪視中,有如實現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成就感!
除了居家訪視以外,這幾年也深入轄內的社福機構,有鑒於社會案件加強宣導,因為自身的母親也身為社福機構的住民,在宣導之餘的互動看到住民開心的微笑,更是覺得應該投入更多、付出更多,讓這有意義的工作持續,發揮最大效益!保護更多的人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