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鹿港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卓月雲
卓月雲
鹿港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
96年獲得消防署防火宣導高手話劇比賽第3名

從民國88年加入婦宣團隊,經歷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並在105年擔任分隊長。學歷:彰師大行政管理碩士。經歷:104年自秀水國小退休,擔任過科任、級任、組長、主任職務,並擔任過人權教育議題教學輔導團專任輔導員;國際獅子會300-C3區2015-2016年紅鶴獅子會會長,2016-2017年常務理事,2017-2018委員會主席;彰化縣卓姓宗親會四屆理事;救國團中區大專社團中心服務員(貓頭鷹編號832);彰化縣秀水鄉曾厝社區發展協會第四屆總幹事,當年獲得全國十大績優環保社區。
辦理各項防火防災宣導及各項比賽,皆能運用各界資源擴大辦理,尤其是校園宣導,因為是教育人員,曾擔任訓導主任,更加了解各項災害的可怕,加強教育小朋友各項防火防災知識及技能,並在擔任國際獅子會紅鶴獅子會會長當年,將校園宣導列為最重要工作,大力注入經費,使防火宣導在學童心中種下種苗,將能茁壯並延伸到家庭及社會。
積極增能是宣導利器,在102年取得EMT1證照,更能隨時助人。大力在鹿港區宣導住戶及商家裝設住警器,以守護家園。
擔任志工只有二種作為:
一、努力吸收專業知能(尤其是新又好用的)。
二、守護好家園、社區、社會,讓地方安和樂利。
獅子會的八大信條中「關懷疾苦,扶弱濟困,人溺己溺,樂於助人」是我的行事準則,今年積極參加國際獅子會講師訓練,希望成為說服民眾注重安全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