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苗栗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頭份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葉瑞琴
葉瑞琴
苗栗縣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頭份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
爭取補助經費添購防火宣導相關器材及辦理多場次大型防火宣導活動

我出身自南庄礦坑子弟,父母親教育身為長女的我許多做人處事之道,除了凡事全要自己打理外還要幫忙農務且協助父母照顧家庭成員等諸多事務,也因為如此造就了我從小就擁有知足常樂,樂於助人等特質。我的信念是「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只有你自己快樂,才有辦法幫助別人」。在出社會後,有了自己的家庭,辛苦將三個小孩拉拔長大,都已成家立業,目前全力輔佐丈夫的建築業及社會服務,因此也有機會投身社會公益,實現兒時培養至今的信念。
自民國99年3月1日起加入頭份防火宣導隊至今已服務了7年多了,除了參與基本的居家防火宣導、災後訪視之外,於民國105年至大漢之音錄製春節防火宣導節目,提醒民眾春節用火用電安全,同時也規劃頭份轄內鐵皮屋工廠防火宣導活動,替鐵皮屋工廠健檢,喚醒民眾防範鐵皮屋火警的重要性。同年於八仙塵暴事件發生後,主動募款幫助八仙塵爆受難的頭份市民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動市民踴躍捐款,幫助受傷市民度過難關,有效提升頭份防火宣導隊形象。我積極的從各角度將防火宣導業務推廣至各個角落,以期能讓防火宣導隊努力宣導的形象深植人心,進而讓民眾更能重視防火防災的觀念。
我曾參加許多民間社團,喜愛在各領域結交許多朋友,也享受各個職位給我的砥礪,目前以加入頭份防火宣導隊為榮,以身為苗栗縣義消總隊之防火宣導隊為傲,今後更期待在所有防宣姐妹的用心下,能繼續凝聚無數微薄的力量,來貢獻社會,達成零災害的目標,讓大家不再活在災害的恐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