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莒光分隊副分隊長-侯素珠
侯素珠
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莒光分隊副分隊長
服務長達16年以上,認真負責,其中擔任副分隊長期間熱心勸募住警器及致力於校園家庭逃生計畫圖

從事防宣志工,今年邁入第16年,本著以服務的態度,用學習的心,從服務中學習,不斷充實自己。                          
十幾年來,從居家訪視、小型及專案宣導活動,與住戶互動中,學習很多人生經驗,也得到更多感人的故事。在莒光分隊裡,有陳免姊(分隊長)以身做則,帶領姊妹們無私的付出,姊妹們感同身受。身為莒光防宣一份子,與眾姊妹為消防防宣志工盡一份心力,感到無比的榮耀。
多年來我積極參與宣導協勤工作,特別對於校園推廣家庭逃生計畫圖,落實防災宣導教育從小紥根,獲得學校老師及學童家長大大的認同與肯定。每次親子家庭逃生計畫圖的回收率達100%,民眾的重視讓我們很有成就感。目前我年紀快到屆齡退休,我仍會把消防志工當成終身志業,這次承蒙長官的厚愛,當選106年度全國防火宣導志工菁英,是榮譽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里程碑,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