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臺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 總隊長-謝正文
謝正文
臺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 總隊長
無論多麼艱難 千萬別認輸

謝正文退伍後接觸到救難協會的兄弟姐妹,因此也參與民間救難協會正式加入救災體系;民國88年921大地震,謝正文在第一時間安頓好家人後便與豐原、大里地區的弟兄投入救災行列,爾後與豐原、大里地區的好朋友及熱心人士共同成立山海屯救援協會,自此投入救災救援的行列。
謝正文也鼓勵老婆、女兒加入消防志工,如今都已都考取EMT-1,加入機能義消的行列;同時也與消防、衛生等單位結合,不斷接受各項技能訓練、持續充實茁壯。謝正文對於各項協勤工作皆全力以赴,以無怨無悔、犧牲奉獻、不求回報之精神,保衛自己所熱愛的家園。協會成立迄今已超過22個年頭,參與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救援任務,如921大地震、后豐斷橋、納莉風災、桃芝風災、敏督利風災、莫拉克風災、臺南維冠大樓倒塌等重大災害救災工作。謝正文現今亦在第一線擔任協會總隊長、第三救護大隊山海屯義消分隊長等職務,未來更希望繼續發揮救災救援工作的專長,教導、傳授經驗予給更多的民間救難團體成員,讓整體志願服務工作更加興盛壯大。
謝正文希望能在自己的努力下,讓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也希望每一位救難人員及災害防救團體在救災工作領域上,能夠不斷地繼續努力及向上提昇,營造一個幸福快樂的生活環境,使民眾擁有一個沒有災害的幸福平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