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新北市搜救協會 理事-侯憲銘
侯憲銘
新北市搜救協會 理事
活著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價值

侯憲銘為一名遊覽車職業駕駛人,從事該工作20餘年,在職期間通過國家考試,取得交通部觀光局領隊及導遊執照;曾為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總幹事,現擔任該工會理監事一職。
侯憲銘喜愛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熱愛玩四輪傳動吉普車,因緣際會之下加入新北市搜救協會,初始自身運用自身駕駛技術及車輛,從事災害區域的物資運補、災民及救災人員運送,參與支援救災勤務。曾支援國道5號遊覽車翻覆救援、106年花蓮地震支援救災器材、物資運補、災情勘查等工作、107年支援空拍機協助F-16戰鬥機墜落五分山事故搜救、109年支援烏來黑鷹直升機救援…等。
在多次參與支援救災勤務,侯憲銘深感自身的救災救護專業技能之不足,為提升個人的專業技能,經過學長姊的鼓勵,進而參加IRB橡皮艇救援、急流救生員、震災救援、EMT基礎救護等專業訓練,不僅提升了自身救災救護之技能,亦可幫助被救助的對象,能有更高品質且完善的救護。
未來侯憲銘將參與更多救災的專業訓練,減少災害所帶來的傷害,盡自身微薄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