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 理事長-曾應鉅
曾應鉅
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 理事長
臨陣當先勇往直前 相互支持永不放棄

人生能在有限的生命裡,將自己的專長、興趣昇華為職業及志工,是何等愉快的事!曾應鉅兒時曾在野溪有過溺水的陰影;在兄長的指導下,學會了簡單的游泳及自救,也曾因此救過瀕臨溺斃的同儕。爾後為能確達救援使命,曾應鉅參加了國內、外正規的救生、潛水訓練,沒想到後半輩子會以此為職業,並在消防署架構的「全國災害防救志工組織」平臺中,獲得一展專長的機會,也因此結識許多無私的平民英雄。
年近70即將退休的曾應鉅,回憶起近20載的消防志工生涯,如今仍歷歷在目:太多個夜黑風高又寒冷的夜晚,與同伴或獨自一人進入冰冷、伸手不見五指的水中或波濤洶湧的大海裡搜尋大體;想起了太多白髮人送黑髮人那種肝腸寸斷、嚎啕大哭的場景,每每讓他深切體認自救、救人是每位生長在臺灣的國民,不可或缺的一項生活技能!
在上百次的救災任務中,曾應鉅總抱持著臨陣當先、確保群體、完成使命的責任感,他除了感謝著眾多生死與共的救難夥伴、不離不棄勇往同行之外,更感謝太太的全力支持,讓他毫無後顧之憂的投入救災的行列。願災難遠離,天佑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