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臺中市穿山甲救難協會 總幹事-呂明秋
呂明秋
臺中市穿山甲救難協會 總幹事
以身作則 勇往直前的逆行者

來自臺中神岡的呂明秋,歷經一場中部人的夢魘921大地震後與眾多仕紳起草、研究及奔波,創立了臺中縣穿山甲救難協會(臺中市穿山甲救難協會前身),帶領協會參與了桃芝風災、納莉風災、敏督利風災、莫拉克風災、88風災、0206維冠大樓震災等災害搶救。
各種天災人禍讓呂明秋不禁感慨人世生命的無常及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他更深感於身為災害現場一線人員不能單憑滿腔熱血,更需具備相關技能知識,遂與協會幹部商討研議,在臺中縣消防局的認可與幫助支援下,成為臺中縣市第一支通過陸域認證之民間救難社團,又於救災過程中發現降低傷者二次傷害及初期救護之重要性與必要性,帶領協會弟兄參加EMT1課程及認證,強化協會弟兄個人救災知識技能。
呂明秋對於協會弟兄,除了專業技能的無私教授傳承,也關心弟兄們的身體家庭狀況,視協會弟兄如家人。更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於閒暇時間參加大甲鎮瀾宮醫療團志工服務發揮所長。自創會後至今,呂明秋在歷任前輩及弟兄們的支持下,帶領協會年年皆獲得消防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