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 副小隊長-黃建儒
黃建儒
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 副小隊長
不斷磨練團隊協作 將救援力度最大化

從事廣告招牌行業,是種傳統產業的手工技藝,國中畢業後的他因為不喜歡念書,便投入了廣告招牌這個行業,接觸高空工作、工程結構、美術、電腦繪圖等相關技能,相比一般人更熟悉操作機械等技術。因緣際會下黃建儒加入了民間救援協會,經過專業技能訓練後取得桃園市民間救災人員合格證,接受各種救援技能培訓。
黃建儒由衷感謝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建立良好的平台,提供災難發生第一時間的即時資訊,讓身為民間救災團體的黃建儒能以最快的速度置身現場,配合消防體系的出勤與協勤救災,貢獻其所長,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期間歷經了復興航空235號班機空難搜救、支援臺南市維冠大樓震災搶救以及支援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震災搶救等重大災難。
黃建儒無法忘卻在災難當下無助民眾信賴與寄託、渴望遠離危難的眼神,他深感肩負的責任無比重大,平時努力的訓練更是不可忽視,若沒有平時良好且扎實的基礎,在災難現場便無法自保,更遑論幫助他人,更甚可能成為隊友的累贅而影響團隊安全。因此唯有不間斷的磨練,透過團隊的合作練習,提升團隊默契,才能將救援力度發揮到最大,確實保障團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