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臺北市士林睦鄰救援隊  副隊長 -陳榮華
陳榮華
臺北市士林睦鄰救援隊 副隊長
守望相助熱心公益 首創便攜消防水帶捲收器

陳榮華居住在工廠倉儲林立的社子島地區,恰處於消防水源管線末端,因救災水源缺乏,一旦發生火災,如救災水源供應不足,將造成搶救上困難。身為社子島居民,對於維護社子島之安全同有身負重責大任之感,因此加入臺北市士林睦鄰救援隊。

陳榮華平日除了積極參與隊務外,在臺北市需要民間救災力量時,主動率員協助救災工作,奮不顧身投入救災行列,始終保持高度服務熱忱。因救災時常常看到救災人員救災完畢已消耗相當的體力,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用人力來收捲水帶,相當耗時耗力;為了讓收捲水帶更為省力、便利及安全,陳榮華於105年首創「便攜式消防水帶之捲收裝置」,隔年申請專利並開始製造,陸續推廣應用於臺北市消防局各單位火災勤務使用。另陳榮華深覺防患於未然,提升民眾對災害的認識及預防是防災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自掏腰包捐印「臺北防災立即go」防災手冊予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間接協助民眾提升防災相關知識。

一直以來陳榮華秉持著「拯救危難、捍衛社子島民眾平安」的信念,以及持續貫徹「守望相助、熱心公益」的精神,為建構安全、安心的社子島不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