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桃園市災害防救團體副總隊長-許亞狄
許亞狄
桃園市災害防救團體副總隊長
歡喜受甘願做 作一個快樂的傻瓜

許亞狄退伍那年,從電視新聞畫面看見納莉風災肆虐中的災情慘重,消防單位及救災團體盡心盡力的搜救,許亞狄心中燃起熱血,想為受災民眾盡份心力,因此上網搜尋相關救災團體資訊,加入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為自己圓夢並學習相關救災技能。
加入搜救總隊多年,許亞狄參與許多訓練及救災勤務,隨著科技的進步、救災專業技能的日新月異,為了精進自我、學習更多專業技能,許亞狄加入「桃園市迅雷救援協會」。該協會協勤災害勤務多樣性,必須完成相關專業訓練後才得以投入救災,訓練內容包含陸域、山域、水域、水下、繩索及緊急救護等訓練課程,以利出勤時能平安順利完成任務;每年協會定期舉辦CPR宣導,讓一般民眾得以學習專業急救技能,提升救活率。協會的專業及嚴實的訓練,有幸登錄為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災害防救團體之一,在各式大型災害現場及協勤任務中,配合警消指揮調度及彼此合作,除了讓災害防救團體在勤務現場能更有效率協助災民,更給予觀摩、保險、裝備器材及訓練補助等相關福利,讓其更能放心執勤更多任務,守護民眾安全。
每次訓練與出勤勤務,必須付出時間假期與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許亞狄感謝妻小的體諒與認同,讓他能夠專注於救災工作,心無旁鶩。許亞狄自嘲是快樂的傻瓜,不怕苦不怕難,因為擔任災害防救團體的一份子,能夠服務更多的民眾,許亞狄感到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