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楷模

高雄市災害防救團體 理事長-王大偉
王大偉
高雄市災害防救團體 理事長
警力有限 民間力量無窮

民國88年發生921大地震後,王大偉便加入由高雄市善心民眾所自組成的民間救難與運輸隊投入救災救援工作,救災工作結束後認為臺灣屬於地震帶且天災頻傳,而警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於是在民國90年正式加入高雄市防災協會,投入救災工作迄今已逾16年。
王大偉入會後參加消防局辦理的陸域基礎訓練、陸域專業訓練、急流訓練、民間緊急救援訓練等並取得證照,另亦加強水域救災技能,取得中華民國水上運動協會救生員、開放性水域救生員、救生教練等項目執照。在協會連續擔任三屆理事長,任期時率隊參與緊急災難事故,其中包含中寮山軍機墜機搜山、莫拉克88風災、凡娜比919高雄市水災、高雄市81氣爆、臺南206維冠大樓地震、高雄市區火災、搜山、救溺等救援工作等,平時也常率隊參消防局演習、暑期旗津岸際救生站、高雄燈會水上安全戒護、愛河端午龍舟水上安全戒護、高雄市國民小學消防體驗營、企業學校社團CPR基本救命術教學與宣導等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