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幹事-蘇皇虹
蘇皇虹
臺北市義消總隊 大隊幹事
不積蹞步無以至千里 鍥而不舍金石可鏤

擔任國小童軍團長的蘇皇虹,為了讓學生有更安全的學習環境,95年自費參加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又感於所學救護技術如沒經常操作會生疏,96年報名臺北市消防局救護義消,協勤實習半年後加入義消救護中隊(現改制為大隊)復興救護分隊,從此投入到院前緊急救護的領域。為提升救護知識及品質,106年7月參加新北市立三重醫院舉辦之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認識來自全省各地的熱血救護同好及優秀的教官團隊,讓蘇皇虹藉此精進救護技術與提升服務品質。
救護協勤期間,蘇皇虹印象最深刻的大傷救護有復興空難救護勤務及執行信義區公車輾壓婦人大腿之重大創傷救護。投入救護服務至今已近14年,服務時數5,875小時,救護出勤次數1,459次,救護宣導次數99場次;因本身在國小擔任教職,同時帶領三所學校童軍團,課堂期間經常會跟學生分享相關防災救護知識與經驗,並每年教導學生實際操作CPR,期待救護種子在小小年紀就能種下善根,進而影響其家人一同勤耕福田。
做,才有心得,付出才有力量,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唯有不斷熟練與精進救護技術,才能在參與瞬變的緊急救護工作時臨危不亂、處變不驚。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蘇皇虹只期待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或無助的人,莫忘初衷、做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