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南投縣義消總隊	小隊長-賴信宇
賴信宇
南投縣義消總隊 小隊長
代代相傳鳳凰心 彌足珍貴鳳凰情

賴信宇的父母親皆投入義消工作,從年幼時期他就跟隨雙親不斷接觸與消防工作有關的事物,經歷了921大地震的震憾教育,親眼目睹父母親投入救災為社會付出貢獻,深刻地體會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的寶貴,因此期許自己在有限的生命旅程中,行有餘力時幫助他人回饋社會付出貢獻,遂加入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鳳凰志工大隊第三中隊竹山分隊。
自100年開始加入消防迄今約9餘年,一路與團隊成員互相學習成長、隨時調整步伐,賴信宇感謝家人默默的支持與體諒,讓他可以毫無後顧之憂,也慶幸自己能加入充滿溫馨熱情的鳳凰志工團隊。
在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業務科以及歷任組訓的帶領與努力下走過篳路藍縷,無論是緊急救護技術的訓練、救護裝備器材的充實或是鳳凰志工團隊的福利制度,相較於甫入隊之時已有長足的進步與發展,整體的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已經大幅提升,例如每年辦理救護技術評比,因應實際救護由教官用心設計的情境題,讓鳳凰志工能彼此切磋成長。
賴信宇認為唯有不斷練習救護技術,在參與緊急救護工作時才能處變不驚,將病人從鬼門關前救回寶貴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