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新竹市義消總隊	總幹事-林昌淡
林昌淡
新竹市義消總隊 總幹事
一本初衷堅定熱情 救人成為唯一信仰

身為新竹市鳳凰志工一員的林昌淡,來自臺灣苗栗,民國89年921大地震,當時全國救災救護總動員的齊心齊力,讓林昌淡為後來的社會服務、協助緊急救護的工作萌了芽,特別在某次近距離親眼目睹嚴重車禍,看著患者的傷情,但卻沒有專業的技術可以提供第一時間的協助和救護,讓他深覺心有餘而力不足,這種無能為力、束手無策的感受及景象,一直盤旋在他心中,久久不能忘卻。
當下林昌淡毅然決然報名參加新竹市消防局辦理的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課程,取得合格證照後也立即投入協助救護工作中。曾於化災火警案中,協助救護遭化學藥劑灼傷之警消,亦有OHCA案件在其協助下成功挽救生命,協勤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從當初個人所追逐救人的夢,在一天天的志工救護協勤工作、各式急救宣導的日子中,一晃眼不知不覺也達18年,退休後的林昌淡依舊一本初衷,甚至多了一份堅定與熱情,一如往常協助消防局或各單位的急救工作、宣導勤務及協助教學指導。
現職為新竹市消防局鳳凰志工總幹事的林昌淡,期許自己在隊伍中盡情發揮所長、盡力發展所能,全力以赴的完成這份志業並協助優化團隊合作,同時更精進自己的觀念與技能。也希冀新竹市的志工團隊能夠越來越團結,凝聚更強大的向心力,發揮團隊的核心價值,為消防體系的救護能量分憂解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