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隊員-李福明
李福明
臺中市義消總隊 隊員
給人希望是天使 救人苦難是菩薩

民國88年臺灣發生921地震,全國各地的資源及志工前往臺中太平災區協助救災,家住太平區的李福明當下深受感召,便動心起念在閒暇之餘幫助他人。民國88年太平鳳凰志工隊成立,李福明在第一時間加入第一線救護的行列,期許自己的小小力量能為社會大眾有所貢獻,加入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太平分隊服務迄今逾20年,共計出勤15,739小時。
平日擔任鳳凰志工之餘,李福明同時也加入了守望相助隊、中平國中義工老師榮譽隊、太平國小愛心服務隊等志工服務,他認為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社會付出,就是有福之人。107年執行OHCA救護案件,協助消防同仁進行各項救護處置,患者成功康復出院;105年執行釣客失蹤協尋,協助成功尋獲失蹤釣客;104年執行住宅火警,協助救出5人,皆輕微嗆傷,給予處置後將患者送竹山秀傳醫院,更獲頒104年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績優金牌獎。
李福明有感執行救護勤務縱然辛苦,但若有幸挽救回一條寶貴性命、減輕傷患傷痛,這些價值更甚於任何珍寶。一晃眼,參加救護義消已經20年了,李福明同時也鼓勵老婆與孩子加入鳳凰志工的行列,未來他期許能引領更多希望種子加入志工行列,成為給人希望的天使,救人苦難的菩薩,當個手心向下的給予者,為社會盡一份力,一同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