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黃安順
黃安順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生活的目的在於服務 只有服務才是唯一

黃安順服務於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服務至今已滿7年9月,近5年協勤時數達7,777小時,出勤次數2,650次,更有7件OHCA救護案件在其協助下成功挽救患者生命,雖已屆齡60,但為奉獻心力仍不懈參與救護工作,曾獲臺中市105年救護志工菁英獎、近年亦多次榮獲救護工作表現優異殊堪嘉許獎狀及衛生局之協助推廣CPR+AED感謝狀,其全心投入救護工作不遺餘力,表現令人讚賞。
黃安順來自外島金門,國中畢業就隻身到臺灣打工,畢業後投入陸軍第一特種兵擔任作戰文書工作,解甲後進了後備幹部訓練班241期。為了能夠對社會貢獻心力,便成立團管區師令部大甲青溪救援隊,當時正好遇到921大地震,全員投入協助搶救工作,任務完成後便改制青溪救援協會。因考量救援與救護是一體無法分開,黃安順便自費參加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在家人的支持及使命感的驅使下,選擇加入鳳凰志工的行列。
黃安順回憶起初次上線時,心中雖然緊張但還是保持鎮定。第一次碰到「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病患,學長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上口咽、CPR、AED電擊,大家很有默契完成流程,當急診接手後沒聽到機器的按壓聲,不免感到難過與錯愕。幸好,家屬說恢復心跳了!這時的心情比中了樂透還開心,實在無法形容。
黃安順雖已屆齡,但為了持續付出與貢獻便爭取進入大隊,因為他不願意放棄救護工作,黃安順表示:小白(救護車)是我的最愛,因為他能服務廣大民眾讓人民放心,生活的目的就是在於服務,只有服務才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