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江林金寸
江林金寸
桃園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助人最樂 服務最榮

江林金寸加入防火宣導隊的啟蒙恩師,就是在桃園市消防局大湳分隊對面經營汽車保養廠的先生,只要聽到消防、救護車鳴笛一響,便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執行勤務,時常讓汽車保養廠唱空城,而江林金寸也在先生及家人的支持鼓勵下,加入救護義消行列,之後八德防火宣導分隊成立,便加入防火宣導分隊開始了宣導志工生涯。
一路走來江林金寸從基層隊員慢慢做起,除了熱心參與各式宣導活動外,同時也透過會操、專業、常年等各項訓練,精進宣導姊妹們的宣導能力,更有效推展宣導工作。宣導是一份防範於未然的救人工作,居家訪視的更是重中之重,而宣導方式更加多元化,運用宣導短劇、各式宣導看板、道具、煙霧模型、宣導單…等等,以活潑、創新方式宣導,將防火防災知識深植民眾腦中,有效提升民眾防災應變能力。
時光飛逝,加入防火宣導志工已逾20年頭,一路上學習中成長,成長中付出,不斷精進各項宣導技能及經驗,將所學防火防災知能無私分享給姊妹們,並於執行居家訪視及各項宣導活動時充分發揮,希望能有效推展防火防災教育工作,提升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秉持「預防重於搶救」的信念,江林金寸對家戶訪視及各項社區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均熱心參與,積極進修充實各項防火防災知識,盡心盡力向民眾宣導防火防災觀念。
獲得鳳凰獎殊榮,對江林金寸個人就是一種肯定更是一種鼓勵,未來她將不斷學習提升自己的防火防災宣導技能,用實際行動為桃園市民盡自己的綿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