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曾月麗
曾月麗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一日義消終身義消

曾月麗來自高雄市義消總隊防火宣導大隊鼓山分隊,民國90年,加入婦女防火宣導隊迄今已有20餘年,從隊員、副小隊長、小隊長、幹事、副分隊長到陞任分隊長。加入宣導隊大家庭,一路走來,對於宣導工作始終保持著高度的興趣及強烈的使命感。
曾月麗加入宣導隊期間,宣導無數場校園、社區防火宣導與居家訪視;也特別針對身心障礙者、獨居長者、低收入戶等避難弱勢族群,安排訪視宣導及協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而轄區內曾發生過火災的住宅,曾月麗也會帶領姊妹做災後訪視,深入了解火災起火原因,並立即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為了就是將正確火災預防理念,傳遞給每位民眾,提高大眾防災意識。
在團隊內領導和諧、促進團隊意識的凝聚、增加團隊消防知識的累進,曾月麗率領鼓山分隊於社會上有實質的發揮效益,成為一支績效卓越、有活力、出勤率高,美麗積極的宣導分隊。
曾月麗認為當今的消防宣導應該要主動出擊,走入群眾社區當中,像雨滴一樣,幾個小漣漪,彙集成大漣漪,一個影響一個,才能達到全民消防安全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