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蕭雅慧
蕭雅慧
新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一定要開始才能很厲害

蕭雅慧來自彰化縣社頭鄉,出生在充滿溫馨和樂的家庭,目前為義消土城防宣分隊分隊長。曾於民國106年獲選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火宣導楷模、民國110年宣導創作影片榮獲佳作。
回憶起成為防火宣導志工的緣由,是蕭雅慧在民國95年因孫女身體不適向消防局求救並得到幫助,因而萌生回饋地方、貢獻自己棉薄之力的想法,在民國96年,選擇加入新北市防宣的大家庭。印象最深的宣導經驗是民國110年春節期間,帶領分隊其他防火宣導志工及一群身穿小小消防衣的小朋友,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傳統市集,以敲鑼打鼓及喊口號的方式,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獲得各方媒體報導。
蕭雅慧認為,「不一定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要開始,才能很厲害」,秉持如此信念去面對各項消防宣導工作的挑戰,規劃每月常訓課程,提升防宣志工的宣導素養,也由自身做起,帶領防宣姐妹們共同製作消防宣導教具,提升宣導成效。除此之外,更結合現今科技力量,在網路社群、粉絲專頁及各大地方社團上分享各種防火防災知識,讓民眾輕鬆獲取正確的消防安全資訊。
獲選全國防宣志工楷模鳳凰獎,蕭雅慧除了感謝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官及同仁的支持,也感謝所有給予幫助的朋友,未來蕭雅慧將持續帶領防宣姊妹為居家安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