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張秀敏
張秀敏
臺中市義消總隊 副中隊長
創造新意來宣導 服務熱忱永不退

張秀敏於民國97年投入臺中市政府消防局婦女防火宣導行列,擔任婦宣防火志工服務至今從第一婦宣隊隊員,到第六中隊副中隊長一路走來,更加堅定心中的志工精神。
在定期訓練的分享及交流中,張秀敏運用技巧與知識收集和整合資料,盡其所能向民眾宣導防火防災觀念、用火用電安全,其中大大小小防火宣傳活動如小小消防營、119擴大防火宣導、以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住警器安宣導,訪視獨居老人、老舊住宅、社區住宅、居家安全訪視等…張秀敏無不熱心參與,秉持「多一份準備,少一份災害」的觀念,也讓民眾可以多一分安全,少一分危險。
曾獲消防署年度評鑒100年特優、101年輔導獎、102年輔導獎、106年創立輔導臺中市婦宣第六中隊、108年婦宣大隊比賽精神總錦標冠軍;全國首創防火宣導歌舞MV、自說雙聲道防火宣導影片;109年婦女防火宣導隊種子教官儲備人員、全國志工領導研習結業、110年防災士訓練結業。105年第六中隊中隊長發想編錄一首輕快好記的火災應變逃生歌曲MV,其中舞蹈的部分就是由張秀敏編制,也是全國首創防火宣導歌舞曲「逃生求生分清楚」。
張秀敏希望藉由創造新意加入宣導服務,期望在往後的每一刻能以積極熱忱、熱心奉獻的心,讓防火防災知識被推廣,為預防火災更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