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楊百合
楊百合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施比受更有福

楊百合的先生是警察民防組織的志工並擔任分隊長一職,每天看著先生白天為家庭付出,休假擔任志工服務貢獻,這份熱情逐漸感動了她,也萌生了她的志工夢,35歲那一年在丈夫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下,加入了龜山防火宣導分隊開始其志工生涯。
過去楊百合從事安親班工作,對宣導及教育方面的事情特別感興趣,當時她便會利用課餘時間,將所知的防災觀念分享給安親班的小朋友,強化小朋友的防災思維及觀念,進而帶動其家庭成員之防災意識,無形中增進了自己的口才及宣導能力;進入龜山防火宣導分隊後,更持續以愛宣導、愛分享的行動力,實際深入里鄰社區中來做實踐,亦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楊百合加入防火宣導志工已有22年頭,從隊員、小隊長到分隊長,在學習中成長、成長中付出,不斷精進各項宣導技能及累積經驗,將所學之防火防災知能無私分享給姊妹們,並於執行居家訪視及各項宣導活動時充分發揮,就是希望能有效推廣防火防災教育工作,提升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獲得鳳凰獎殊榮,對楊百合過去的付出是一大肯定,未來她將這份榮譽化作奮鬥不懈的動力,不忘初心,繼續努力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