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南投縣義消總隊 小隊長-陳小玲
陳小玲
南投縣義消總隊 小隊長
積極宣導防災觀念 使災害減於無形

來自南投縣竹山鎮的陳小玲,與擔任義消的先生結褵並深受其對消防熱愛的影響,也因此開啟了她防火宣導的生涯,民國89年4月加入竹山防火宣導隊擔任小隊長一職至今已有20年,秉持「預防重於搶救」的信念,對家戶訪視及各項社區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均熱心參與,積極進修充實各項防火防災知識,盡心盡力向民眾宣導防火防災觀念。陳小玲利用各種防火宣導機會,向民眾講解正確的火場求生觀念,以及各種逃生、避難方式之適用時機及注意事項,避免錯誤觀念導致死傷。
陳小玲認為防火宣導是一份防患於未然的工作,因此居家訪視的更顯重要,現今宣導方式多元化,陳小玲與團隊利用宣導短劇、自製宣導看板、道具、煙霧模擬屋及宣導單等活潑、創新的方式宣導,提升各年齡層對消防常識的接收度,將防火防災知識深植民眾心中,有效提升民眾防災應變能力。
除了積極投入防火、防災勤務外,陳小玲也協助辦理防火宣導隊業務,榮獲內政部消防署全國婦女防火宣隊評鑑成績優異,從眾多優秀縣市中脫穎而出;與隊上每位防宣姊妹夥伴彼此間溝通無礙,也因此展現出最佳的團隊協作狀態。陳小玲對宣導工作的熱忱始終不變,未來她期許自己能夠持續不斷、不忘初心地為這個社會做更多的服務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