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王彭金美
王彭金美
臺北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服務是生命的動力

王彭金美自88年加入防火宣導大隊至今已逾22年,服務及訓練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防災知識,一步一腳印的深入各個學校、社區與家庭進行防火宣導與訪視,將正確的用火用電安全、火災預防觀念傳遞給每位民眾;她認為只要大家都有安全的觀念、落實地做到防護第一步,生命財產就能多一分保障,也更能提升城市安全。
王彭金美透過家戶訪視、活動設攤及走入校園宣導等,推動防災教育;更影響到家人共同參與防災宣導;另還特別針對獨居長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避難弱者安排訪視宣導及協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參與各里、學校及團體所舉辦活動,設置防火宣導攤位,利用自製宣導教具、互動問答及遊戲方式,讓大人、小孩了解居家防火與火災應變要領。擔任分隊長期間指導新進人員並傳承訪視技巧不遺餘力;服務期間還不忘學習防災知識,除了取得種子教官資格、輔導各防宣中隊、研發宣導教具、撰寫火災案例等等,其勞心勞力付出及積極投入公共服務更深獲各級長官讚賞。而科技日新月異、防火宣導的方式也需要與時俱進,除了面對面的溝通之外,王彭金美更充分運用網路的特性,在網路社群、粉絲專頁及各大社團上分享各種防火防災知識,讓民眾能輕鬆獲取最正確的防災資訊。
王彭金美感謝家人以及長官與防宣大隊的全力支援,未來她將與團隊們一起繼續為城市安全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