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彰化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張美育
張美育
彰化縣義消總隊 大隊長
學習中成長 成長中付出 以防火宣導為畢生志業

因為丈夫是線西鄉下犁村村長,張美育平時跟隨丈夫熱心服務社區大眾,漸漸的心中有了為民服務的熱忱與決心,因而加入防火宣導志工,開始了防火宣導隊的生涯。她開車載著防火宣導姐妹們、帶著宣導海報與道具,穿越大街小巷一路做了20年的宣導工作。

張美育回想88年加入婦宣隊那刻,懷著為社會付出的決心,從副小隊長、副分隊長、分隊長、到108年接任大隊長,一路上從學習中成長,成長中付出,透過居家訪視、結合社區推動防災宣導,為的就是讓社會變得更美好,因為她相信,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幫助別人後的喜樂。

在擔任分隊長期間,張美育深感社會上有許多弱勢家庭因為經濟問題無法裝設住警器,而造成居家安全隱憂,身為分隊長的她拋磚引玉捐贈了300顆住警器,並結合在地企業團體共募得住警器1,500顆,在和美消防分隊協助下裝設於社區中的弱勢族群、獨居老人家中,為社區居家安全增添一道保障。「幫助弱勢族群,捐贈住警器一顆不嫌少!」張美育將持續辦理募捐活動,走入社區服務人群,因為居民滿足的笑容是張美育最大的快樂、也是讓她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榮獲鳳凰獎,對張美育而言不是終點而是一個肯定與認同,激勵她繼續在這趟旅程前進!轉眼間20年過去了,未來她將繼續為防火宣導用心用力,從學習中成長,成長中付出,以防火宣導為畢生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