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曾黃碧蓮
曾黃碧蓮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一門消防英傑 肩負神聖使命

曾黃碧蓮來自高雄市義消總隊防火宣導大隊大昌分隊,從基層隊員一路陞任小隊長、副分隊長,到目前擔任分隊長。89年因為擔任高雄市義消的先生鼓勵推薦,加入了三民婦女防火宣導分隊(現為大昌義消防火宣導分隊),跟著宣導志工挨家挨戶宣導及接受訓練,迄今已過了19年。

雖然知道消防人員的辛勞,但曾黃碧蓮仍鼓勵兒子從事消防工作(目前任職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她一心期盼民眾皆有預防火災的常識,就能減少災害的發生。因此她透過各種不同的型態進行防火宣導,在愛河、義民廟、創價協會大型活動場合等進行防火宣導。透過與民眾互動,提升民眾學習意願;她也到轄區各個幼稚園、小學、大學等進行防火宣導體驗,防災知識應從小扎根;轄區內曾發生過火災的場所也會看到她進行災後訪視的身影,深入了解發生火災的原因,以實際案例作為宣導的依據,並加強宣導民眾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重要性。

消防宣導是曾黃碧蓮真正喜歡的一件事,讓她學習到平常不知道的安全觀念,居家安全從自己身邊、家庭做起,進而推廣至親朋好友、社區、里民及民眾。曾黃碧蓮表示,消防志業這份神聖的工作讓她與有榮焉,她也會持續不斷地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