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東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黃瑛招
黃瑛招
臺東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有感人命脆弱珍貴 積極投入防災宣導

黃瑛招的家鄉位於花東縱谷池上鄉,是台東縣境內最北端之鄉鎮,民風純樸人情味濃厚,鄉民多為老弱婦孺,對於防火的觀念薄弱,一旦發生火災,極易失去寶貴的生命並造成家園財物的損失。有感人命的脆弱和珍貴,若是能夠傳遞正確的防火防災知識,便可以降低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這讓黃瑛招內心燃起了一股想幫助他人的決心,並於民國90年因緣際會下加入池上防火宣導分隊。
經過許多分隊長、教官、姊妹的支持和帶領下,黃瑛招不斷地累積自己的經驗,在民國103年接任了分隊長一職,為了落實推行防火觀念的宣導,和姊妹們做了許多的努力和學習,例如:嘗試在定期教育訓練中做不同的改變,積極推動校園、機關及社團的防火宣導,加強與友隊交流聯誼學習的次數等,同時為了增進防火宣導專業知能,特規劃全隊於105年前往南投竹山訓練中心參與防火避難演練班訓練,種種努力作為,使得防火宣導業務得以順利推展。
靠著持續的努力,黃瑛招帶領分隊於104年及105年榮獲消防署評鑑優等的殊榮,並與這一群好姊妹們共同分享這些榮耀。然而在榮耀的背後,並非單靠個人的力量而是需要一個堅強的團隊和不斷地精進充實防火的知識和宣導知能,更重要是團隊彼此的默契和支持,黃瑛招期許未來能不斷地精益求精,把寶貴的經驗分享給更多的團隊,讓防火知識傳達給更多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