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何玉枝
何玉枝
新北市義消總隊 中隊長
化小愛為大愛 人生無常把握當下

何玉枝自民國88年加入樹林婦宣並擔任分隊長至今已邁入18年了,一直以來都是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她,聽聞獲得年度義消楷模時,直呼「好像得到金馬獎!」她認為婦宣隊有太多優秀的姊妹,能夠獲獎實屬僥倖。
何玉枝回想起104年兩個親姐相繼過世,當時她感慨萬千,認為人生無常,把握當下是最重要的。受其親姐囑託將部分遺產用做公益,何玉枝便為其兩位姐姐購置一部後勤車捐贈給樹林分隊,將親姐的大愛遺愛人間,同時能夠間接幫助到更多的人;而後又自掏腰包送給新北婦宣700位姊妹每人1本能夠協助防火防災宣導的書「活著離開II」,何玉枝認為只要是能為消防宣導盡一份力,她定當盡其所能全力以赴;105年辦理「全國消防競技賽」時,何玉枝也自掏腰包邀請專業老師教導婦宣姊妹跳啦啦隊舞,看到姊妹們認真學習反覆練習,何玉枝非常感動,同時婦宣姊妹的情感又更加緊密、凝聚力更強,也順利勇奪「精神總錦標總冠軍」的殊榮;106年爭取樹林區、三峽區、土城區、鶯歌區每個社區住警器補助經費、消防宣導手冊5000本、捐贈三峽國小100本「可以輸不能哭」、消防宣導手冊100本等各類的宣導活動及關懷活動。
何玉枝真心認為鳳凰獎是屬於每一位婦宣姊妹的,她更感謝她的先生及家人給予的空間與時間,讓她能為社會付出一點心意,繼續為消防工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