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傅文觀
傅文觀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努力充實自己服務社會

傅文觀於民國71年出生於花蓮,從小父母親相當重視家庭教育、品德及品行,在家族大部分是公務員的環境下,高中畢業後家人建議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89年在新北市五股分隊實習時就讓傅文觀遇到人生第一場工廠火警,現場火勢猛烈但他卻愣在原地不知所措,所幸學長及時的提醒才讓他安全離開現場。此後傅文觀努力充實自我本職學能,91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正式進入消防隊,並參加救助隊第11期訓練,期間學到了許多救助的專業技能,完成結訓後,回到一般分隊4年後,救助隊徵才,並順利加入了夢寐以求的救助隊,在救助隊的期間內,參加了救生員教練、潛水訓練、化災訓練、火搶班、繩索初級班、激流救援班、山難救援訓練等;在搜救隊的期間參加幾項重大災害救援,八八水災小林村蒐救勤務、蘇花公路遊覽車翻覆搜救勤務、凡那比颱風救災及復原工作、臺南大地震人命救助及災害搶救、0206花蓮大地震人命救助及災害搶救。
傅文觀感覺自己非常幸運,在工作各階段都有長官能適時給予指導及教誨;在家庭上,能夠得到家人的支持及鼓勵,未來他將憑藉著對消防的熱情持續努力、竭盡所能、犧牲奉獻,繼續接受不同工作中的各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