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莊錫坤
莊錫坤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代代相傳鳳凰心 彌足珍貴鳳凰情

來自彰化純樸鄉村的莊錫坤,從小父母教育他就是要獨立自主、主動學習,期許他能做出對社會有貢獻的事,高工畢業後,順利的進入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就學,同時也確定了人生的方向,莊錫坤認為進入消防是他這一生中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莊錫坤最大的興趣就是打棒壘球,國中小學的時候參加學校的棒球隊,高中之後忙於課業,直到分發至桃園消防,重拾對棒壘球的熱情也同時強健體魄。在消防生涯中,為了充實自我,也多方面的接受各項訓練;擔任幹部領導有方,致力推動搶救、救護在隊訓練,將火場安全訓練、T2救護流程納入,並栽培分隊種子教官,唯有不斷學習訓練與進修,強化更專業的技能、技術及體能,方能有效率成就一個消防團隊,以符合社會大眾需求,面對未來各種災害,才能順利完成任務,降低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並能照應消防弟兄與義消及各救災團體人員安全。
莊錫坤期許在第一線的消防弟兄都能夠平平安安地完成各項任務,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能無後顧之憂的投入消防工作,也期望在往後的路途中,大家均能平安、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