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股長-邱士榮
邱士榮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股長
消防之所以存在 是有被需要的價值

人稱「阿榮」的邱士榮出生於彰化縣,從小專長於足球運動,國小曾代表臺灣至歐洲參賽,高中時期半工半讀,偶然發現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招生海報,88年錄取臺灣警察專科學校18期消防安全科,進入消防工作領域。畢業後分發及服務於高雄政府消防局旗津分隊,歷經多次轉調,於105年返回臺南市政府消防局、107年陞任災害搶救科訓練股股長一職,從事消防工作期間不斷學習及提升個人技能,如救助隊師資班、火搶教官班、急流教官班、救生教練班、特種搜救訓練,考取消防設備師。
邱士榮於107年-111年推動各式整合型救災安全訓練、109年結合法國網紅Vincent拍攝宣導影片、108-111年推動肌力教官團及器材、設計消防衣導入救援腰帶及確保帶、協助中央警察大學火災搶救基礎班、菲律賓幹部訓練班、火車及電動車事故救援訓練,推動特種搜救隊的成立規劃及建置,以及搜救犬隊及犬舍成立及建置,普及分隊100%繩索裝備、成立臺南市頑繩救援隊,協助消防專用無線電盲點與改善實驗…等。
服務期間邱士榮出勤各項救援案,103年救溺勤務因現場環境不佳意外墜落,當場下肢瞬間麻痺無知覺,被緊急送往醫院,差一點必須靠輪椅生活。邱士榮感謝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長官、同事們及家人的肯定與包容,未來期許自已持續以「做對的事,做就對了」的信念,在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服務。消防之所以存在,是有被需要的價值;凡事走過、付出過,都是自我成長經歷及回憶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