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唐義豐
唐義豐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一輩子做好一件事 保持初心守護人民

唐義豐是來自臺南市安南區的在地人,基於對消防工作之熱忱,便利用工作空檔之餘準備消防警察人員國家考試,終於在民國93年順利考取基層特考班。民國95年結訓後分發至彰化縣消防局服務,並於96年請調至臺南市消防局,任職於救生分隊,100年臺南縣市合併後,請調至和緯分隊迄今。
唐義豐平日熱衷於體能訓練,且每年定期參加鐵人三項競賽,自主訓練之餘又能培養興趣,更能強身健體,一舉三得;除了自我體能訓練外,更不忘專業技能之鍛鍊,積極參加各種訓練課程,如救護訓練、救生員、急流救生訓練、救助隊訓練、特種搜救隊、國際人道救援、火災搶救初階/進階班、化災基礎班等。
從事消防工作迄今16年,唐義豐參與多場救災工作,如105年0206臺南維冠大樓震災救助、107年花蓮0206大樓倒塌搜救、漁光島三名溺者救溺案、臺南市成功路14樓高樓跳樓救助,以及大大小小的火警搶救、車禍救助、化災搶救、溺水搜救等勤務,發揮訓練所學之技能,盡心盡力完成任務。106年取得消防救助教官證照,並擔任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8期救助隊訓練教官及106特考班駐班教官,積極擔負各項訓練之教官及助教,協助培訓出更多救災、救助人才。
服務迄今已16年,唐義豐仍不減當初投入消防救災的熱情,未來亦會盡忠職守,期許自我「一輩子做好一件事」,繼續守護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