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薛承恩
薛承恩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理論結合實務 為消防教育貢獻一份力

薛承恩家鄉位於臺東市,自97年起任職於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至今10年有餘,平時工作盡忠職守,不辭辛勞,工作至今皆服務於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在職期間執行救災、救護工作總是站在第一線奮不顧身,冒險犯難的投入消防工作,104年度至消防署訓練中心擔任救助及水域教官,於局內擔任繩索及救護教官,各項訓練課程教學不遺餘力。
薛承恩曾參與99年宜蘭蘇花公路創意陸客團事件;103高雄氣爆事件;105年臺南維冠大樓倒塌事件;107年花蓮大地震等人道救援事件。
薛承恩與志同道合的同仁成立「虎行TRAT」繩索救援隊,進行繩索救援相關技術之研究,參與國內105-108年「橋」繩索救援技術競賽,並於107年「金佛山·2018繩命LifeLine國際繩索救援邀請賽」勇奪冠軍,在消防工作上也以繩索救援教官為發展重心,其教學獲上級長官之肯定。
未來薛承恩希望能夠繼續於教學領域發展,特別對於繩索救援技術進行鑽研,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為消防教育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