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鄭鋒霖
鄭鋒霖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莫忘初衷 保持服務熱忱

鄭鋒霖,民國56年出生於民風純樸的南投縣竹山鎮,父母親均是樸實的農民,從小受父母的影響甚深。於79年當兵退伍後,在父親鼓勵之下於80年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136期,畢業後分發至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服務至今已邁入第31年。
鄭鋒霖服務期間經歷多場重大災害,如921大地震、桃芝颱風、卡玫基颱風等,亦於多場火災及水災中救出受困民眾,面對水裡來火裡去的極度危險且瞬息萬變的災害現場,始終秉持奮勇盡責、冒險犯難的精神,全心投力於救災及人命搶救,完成無數場勤務。有感於緊急醫療救護會愈加繁重,鄭鋒霖於93年參加高級救護技術員及救護教官班訓練,希望可以提昇及傳承救護技術,搶救更多生命,31年來日復一日不斷學習與精進、體能的自我要求,並從每一場救災過程中累積經驗。98年升上小隊長後,期許自己能將所學的技能傳承給年輕世代,並時常勉勵分隊同仁要培養自己的本職學能並將其發揮,時時保持最佳狀況,也要會保護自身安全,因此積極參與各項專業訓練,例如:火搶初級及進階班、火搶指揮系統班(CCIO)、化災基礎及指揮官班、急流救生(R2)訓練、到院前創傷急救術(PHTLS)等。
身為一位消防人員,鄭鋒霖特別感謝長官的提攜與肯定,時刻謹記「保持服務的熱忱,克盡職責」,竭盡所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