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張正岳
張正岳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人命優先 再救一命

張正岳出生於臺南市,高中畢業後在當時擔任警職的舅舅鼓勵之下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22期,民國94年10月畢業分發至臺北縣政府消防局,擔任執行救災、救護外勤隊員職務,對於能真實面對民眾,搶救火災減少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緊急救護拯救民眾性命、防火宣導建立民眾防救災觀念,著實充滿熱忱。
在民國98年新北市特種搜救隊成立,張正岳即轉調派特種搜救隊服務,從此踏上災難搶救的路途,在結束莫拉克風災的試煉過後,自覺在消防專業領域仍然有所不足,之後開始陸續投入高級救護技術員、激流救生救援級(R2)、潛水搜救救援級、立體救災訓練、化學災害搶救、車禍救助重型救援、國際人道救援等相關訓練。
張正岳在任職特種搜救隊隊員14年間,更是歷經過多場大型災難搶救,從98年莫拉克風災開始、104年復興空難、104年八仙塵暴、105年臺南震災等,其中在復航空難的救援行動當中,他更是冒險犯難深入半毀機艙內成功救援出5名受困乘客表現卓越深受肯定。
每一場災難都是不一樣的挑戰,在每次的救援行動中張正岳都秉持著「人命優先、再救一命」的信念投入救災,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性命是菩薩,就是信念這些驅使著特搜隊持續前進並且無所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