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施武鈞
施武鈞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虛心學習與訓練 莫忘初衷維持熱忱

施武鈞出生於高雄,從小父母採民主式教育,培養獨立思考、積極進取及負責的態度。90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畢業,即服務於高雄市至今。
消防工作危險且瞬息萬變,施武鈞深感實戰經驗不足,因此平時加強自我體能和技能鍛鍊,並積極參與各項訓練,經局內長官的賞識栽培,陸續取得山域、水域、火災及化災等多項領域證照,並於取得高級救護技術員及緊急救護教官證照、急流救生及救助師資班證照後,擔任局內緊急救護及救助教官,又於107年參與火場生存訓練專班、快速救援小組訓練;在多項不同訓練中,將所學融會貫通,使救護及救助工作能相輔相成發揮最大成效;此外更無私的將公職生涯所學傳承給消防同仁,培訓更多專業人才。
施武鈞從事消防職務迄今,歷經88風災、高雄81氣爆、臺南0206維冠大樓地震倒塌等重大災害;107年新興區中正四路複合用途大樓火警,現場濃煙密布,於7樓救出昏倒民眾;107年三民區建國與自立路口鷹架倒塌,冒著鋼筋從12樓掉落風險,搶救受困民眾;另於110年擔任內政部消防署「中級救護技術員訓練教材」編修委員,更新教材內容使之與時俱進。
施武鈞認為除了莫忘初衷,持續虛心學習與訓練是維持熱忱的良方,將心比心對待每位需要幫助的人,期許自己能夠傳承所學與經驗,與夥伴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