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林政寬
林政寬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
運用資訊科技 提升救護品質

林政寬出生於澎湖縣,因父親工作緣故搬到高雄定居,父親白手起家刻苦耐勞的精神及態度一直為其榜樣,從小家裡很多長輩都是警察或消防人員,因此從國中起就嚮往警察或消防工作,在高雄中學畢業後考取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進入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唸書才知道消防的領域相當廣泛,不只有一般人印象中的火災搶救,也了解消防工作除了是份幫助人的志業,也是份危險度極高的行業,必須多累積自己的本職學能才能勝任此工作,於是更認真充實知識學能。
民國88年林政寬畢業後分發到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服務,面對各項災害搶救總是一馬當先,充滿工作熱忱,民國90年SARS疫情造成人心惶惶,為避免外勤分隊遭受感染,自願加入SARS專責救護隊載送患者就醫,因對緊急救護的熱忱,民國94年參加消防消防署第五期緊急醫療救護訓練教官班暨第三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增加緊急救護的知識和技能,後續亦參加消防署火災搶救初級班、指揮官班、急流救生訓練、航空器災害搶救訓練,並擔任緊急救護訓練教官。
從事消防工作迄今已逾23年,林政寬從基層隊員、分隊長到科員,經歷了潭美颱風、88風災、SARS疫情、臺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高雄81氣爆等重大災害,秉持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積極執行各項消防工作,未來希望藉由內外勤的資歷,本著消防專業知能,教育社會大眾防火防災觀念與知識,以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並將救災救護經驗傳承給同仁,帶給民眾安全快樂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