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陳彥廷
陳彥廷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培養優秀救護團隊 同心協力共赴榮光

陳彥廷於98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分發至桃園消防局圳頂分隊服務,初面對各項勤業務時懵懵懂懂、忐忑不安,因此為了能提升技術與知識,於100年參加了EMT-P甄選並完成訓練,103年取得緊急救護教官資格。
在消防三大任務中,陳彥廷努力朝著救護領域發展,並不斷自我精進,但面對整體醫療資源的缺乏,僅靠個人是難以提升救護品質,因此將重心放在提升分隊水平,因為每趟救護都需要團隊合作無法單兵作戰的。陳彥廷除救護外亦有消防設備士、車禍救援基礎、潛水證及化災搶救基礎等相關證照,面對複合性勤務,僅有單一技術是不足的,唯有多方涉獵才能有更好的救護品質。
陳彥廷率領分隊同仁參加分別在104年社團法人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全國呼吸道插管競賽,榮獲第一名佳績;106年財團法人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院前緊急醫療救護臨床案例討論競賽,亦榮獲第一名佳績;並榮獲臺灣急診醫學會2017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108年至109年間指導學弟妹參賽,希望能把救護技術傳承下去,這兩年間其指導隊伍也取得相當優異的成績。因為陳彥廷認為,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的價值,並非是個人能力有多優秀,而是能帶領出優秀的團隊,才是最值得驕傲的,這些成績,不但是肯定,也是責任,激勵著其不斷向前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