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洪育仁
洪育仁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 科員
虛懷若谷精進自我 竭盡所能傳承後進

居住在臺南市安南區的洪育仁,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服務於桃園縣消防局大楠消防分隊,於88年請調回臺南縣消防局復興分隊服務,91年至新加坡民防學院學習化災及地震災害搶救訓練,94年底陞任小隊長調任玉井分隊,2年後又回到復興分隊,縣市合併後,為求能在消防專業工作領域上發揮所學並參與各項重大救災任務,於100年請調特搜分隊服務,於102年3月支援消防署訓練中心擔任教官一職,104年6月又回到復興分隊服務,109年3月陞任災害搶救科科員一職。
從事消防工作期間,洪育仁不斷接受訓練並提升個人專業技能,如火災搶救教官班、救助師資班、救生教練班、化災指揮官班、特種搜救訓練、整合救災安全實務訓練及急流救生訓練…等。參與各項重大災害救援任務,95年12月搶救梅嶺遊覽車翻覆事故;98年88風災,不畏狂風暴雨,深入災區搶救出人命約36人;99年執行凡那比颱風救災勤務支援高雄縣岡山及臺南縣仁德,共搶救受困民眾10餘人;105年0206臺南市永康區震災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持續11天不間斷救援任務中共救援出11名受困民眾、疏散12名民眾及救出5名罹難者;其它如火災、山域、水域等救援更是不勝枚舉。期間協助辦理救助訓6梯次學員約150人,承(協)辦理火災搶救基礎班共9梯次360人,讓消防人員在消防救災的戰技及安全防護更上一層樓。
洪育仁不忘初衷的熱愛消防,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救災安全工作,並以終身學習做為自己日後繼續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