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技佐-藍晉豪
藍晉豪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技佐
勇於任事 積極學習創新思維

藍晉豪於民國95年初任消防人員分發至臺中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東勢分隊,於97年調任行政室歷練內勤行政工作,98年轉調第一大隊神岡分隊;100年臺中縣市合併之初,因應局內機關編制擴增車輛保養中心,轉任局內車輛保養之擔負車輛後勤重責,於108年陞任至教育訓練科至今。
藍晉豪自100年轉入消防局內勤任職,於車輛保養中心期間,完成多項強化消防車輛強化行車安全之創新作為,其中又以「建置安全駕駛訓練基地」、「編撰緊急車輛之安全駕駛及防禦駕駛指引訓練教材」、「規劃消防車輛加裝LED紅藍警示燈」、「推行消防車輛張貼反光標識並促成中央入法」及「一右二分三中空避讓緊急車輛口訣」等5項施政成效為全國首創的亮點措施,使消防車輛不論在訓練軟體面的駕駛訓練及駕訓教材編撰,亦或是提升緊急車輛行車安全之硬體面的LED警示燈加裝或反光標識張貼,每一項均使消防機關在車輛安全、駕駛訓練制度更加完善;轉任教育訓練科後,仍不忘戮力精進學習,辦理「侷限空間訓練場」及完成「臺中市防災教育智慧館」之初步規劃任務,承擔多項長官交付重任,並從中獲得更多難能可貴之歷練。未來藍晉豪將持續秉持積極學習、勇於任事及創新思維等三大工作核心,繼續為消防工作盡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