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王柏寓
王柏寓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自我精進提升技能 努力奉獻獲獎無數

自幼在宜蘭縣蘇澳鎮長大的王柏寓,因為父親從事遠洋漁業經常不在家,所以從小就幫忙分擔家務減輕母親獨自照顧三個小孩的辛勞。
93年自臺中教育大學畢業,96年服役退伍後在幼兒園任教,97年順利考取消防特考,99年分發至臺中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南屯分隊,經選派至臺北市參加救助訓,99年底轉調至西屯分隊迄今,超過10年搜救隊生涯,在執行救災、救護時積極奮勇投入救援,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不遺餘力。歷年來曾參與蘇花公路創意旅行社遊覽車救災、臺南震災維冠大樓倒塌搜救、逢甲商圈氣爆搶救、興太化工爆炸搜救…等多項重大救援任務,拯救多位民眾。王柏寓體會到救災領域不僅需要體能的保持,技能更是需要精益求精。為了提升自我的技能,因此也自發性的參加許多訓練,如救護技術員訓練、化災搶救訓練、救生教練訓練、山搜訓練、激流救生訓練、車禍救援訓練及重型救援訓練等,增進自身技能並服務民眾。
王柏寓感覺自己非常幸運,在工作各階段都有長官能適時給予指導及教誨;在家庭上,能夠得到家人的支持及鼓勵,未來他將憑藉著對消防的熱情持續努力、竭盡所能、犧牲奉獻,繼續接受不同工作中的各項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