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股長-鄭世裕
鄭世裕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股長
戰戰兢兢 改變創新

鄭世裕出生於嘉義縣,高中畢業後在家人鼓勵下報考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15期,民國87年畢業分發至臺北縣政府消防局,擔任執行救災、救護外勤隊員職務,對於能在第一線從事實際幫助待援民眾的工作,充滿極大的熱忱;在分隊也執行消防安檢工作,面對繁雜的消防法規,除不斷研讀法令外,更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希冀充實個人專業知識,於93年錄取71期二技,畢業後擔任分隊長、副中隊長、組員、股長、組長等職務。
新北市人口高達400餘萬,救災、救護勤、業務繁重,其中救護件數每年達20萬件,每日救護量約550件,鄭世裕在108年調任緊急救護科服務迄今,深知緊急救護的重要性、多元性及挑戰性,面對與市民生命健康息息相關的救護工作,他期許自己不斷充實各項救護的專業智能。109年1月發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面對未知的病毒,新北市積極規劃相關防疫作為,在各級長官帶領與指導,鄭世裕與科裡同仁完成109年2月19、24日蘆洲區仁愛國小、板橋區大觀國小的校園防疫演練,同年3月14日舉辦全國首場防範社區感染超前部署示範演練;110年5月中旬疫情爆發,除專責防疫分隊、專責防疫救護車等規劃,因應疫情更成立消防防疫派遣中心、防疫巴士專案、防疫物資調度等,使各項防疫勤務執行順遂。
鄭世裕服務23年仍抱持剛踏入消防領域的初衷,希望在未來公務生涯中繼續做好消防人員的工作,積極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戰戰兢兢完成各項工作,並追求改變及創新,為新北市市民的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