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盧哲玄
盧哲玄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負重前行 持續傳承

不問得到多少回報,先問自己付出多少,負重前行,持續傳承。
來自臺北的盧哲玄於97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便分發至新北市服務,初出茅廬的他得到長官及前輩們的諄諄教誨與悉心指導,並參與了許多有關消防專業的訓練及培養,99年獲派參加新北市自辦第3期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並取得專業證照,自此便投入專責救護隊職涯,陸續擔任局內各式緊急救護相關訓練教官、助教等工作,並協助大隊內部推動各分隊常訓教育訓練工作;101年調入海山特種搜救隊執行專責救護勤務,參與了各式災害案件:新店安康氣爆大傷指揮官、亞東醫院火警檢傷官等,從死神手中搶救20餘條寶貴性命,更有9人康復出院,這些小小的成就都讓盧哲玄備感榮耀。
盧哲玄在108年代表臺灣參加世界急診醫學會(ICEM)於韓國舉辦之救護競賽榮獲亞軍,更擔任高級救護技術員教科書第二版編輯群以及新北市緊急傷病患救護程序之編輯者,將自己所學不遺餘力的展現出來;109年榮獲臺灣急診醫學會十大救護技術員特別獎殊榮,並於該年陞任南勢專責救護小隊長,將自身經驗努力傳承。任職期間適逢COVID-19疫情嚴峻,南勢分隊為專責防疫分隊,在疫情爆發當下擔負起防疫巴士載送勤務之責任,與同仁一同參與抗疫勤務,保護國人安全。盧哲玄感謝長官的肯定及分隊幹部、同仁相互支持與協助,才有今日的榮耀與成就,盧哲玄未來必定竭盡所能傳承個人經驗,克盡職責,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繼續守護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