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莊岳晋
莊岳晋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做好平凡事 一生不平凡

莊岳晋出生於臺南仁德,從小父母管教甚嚴,期盼他出社會後,不要誤入歧途,90年自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消防安全科畢業,即服務於岡山消防分隊至今。岡山分隊勤務與日俱增,且隨著時代改變,災害型態已與往年大幅改變,莊岳晋自覺所學不足以應對各式各樣的災害模式,民國91年積極報訓,取得EMT2;92年參加內政部消防署救助隊訓練及救生員訓練,經過隊內長官的賞識栽培,陸續取得救生教練、消防署火災搶救初級班、急流救生訓練、航空器災害搶救訓練、捷運鐵道及地下場站搶救訓練、高級救護技術員、緊急救護教官班、火場生存訓練專班、快速救援小組訓練等證照,並擔任局內緊急救護及火場生存訓練教官,也無私的將公職生涯所學運用於消防工作,並竭盡所能傳承給消防同仁。
莊岳晋擔任消防職務迄今,歷經了711潭美颱風水災、南寮永昌輪翻覆、中寮山軍機空難、88風災、919風災、高雄81氣爆、臺南0206維冠大樓地震倒塌等重大災害,並參與過許多火警搶救、溺水搜救、車禍救助、化災搶救等勤務,在極度危險環境下成功完成任務;亦曾協助爭取遭占用逾30年土地成功無償返還,有效節省公帑。
莊岳晋自覺背負著消防人員的使命,秉持「做好平凡事,一生不平凡」的理念,期望未來公職生涯,能幫助更多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