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防楷模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葉千鋐
葉千鋐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 隊員
消防員不是神 只是熱愛生命的一分子

自92年從事消防工作以來葉千鋐始終恪盡職守,將對消防工作的熱情充分表現在工作上,也秉持消防人一貫為民服務之精神及救苦救難之宗旨。現為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國際搜救隊隊員,並擔任消防局警、義消救助教官一職。服務至今17年餘的時間,歷經96年仰德大道遊覽車翻落山谷救助、98 年莫拉克颱風災害搶救、105年臺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搜救勤務、106年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事故救助、107年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地震倒塌搜救勤務及109年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火警搶救勤務等災害,也成功從鬼門關挽救4名民眾。面對任何救災救護工作從不畏懼危險,均以同理心與消防弟兄們共同努力投入搶救。
對於訓練,葉千鋐總是積極參與,臺北市救助隊、國際搜救隊、內政部消防署R1、R2訓練、紅外線熱顯像儀訓練、水上救生教練訓練、火災搶救初級班訓練等等…,只要有機會就積極爭取,因為葉千鋐認為,越紮實的訓練越能夠在關鍵時候能夠發揮所長,才能在災害現場搶救人民生命財產。
投入消防工作,更讓葉千鋐明白「消防員不是神,只是熱愛生命的一份子」,唯有不斷學習訓練與進修,強化更專業的技能、技術及體能,方能有效成就一個消防團隊,以符合社會大眾需求,面對未來各種災害,才能順利完成任務,降低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並能照應消防弟兄與義消及各救災團體人員安全。葉千鋐非常感謝從事消防生涯以來所有的長官、伙伴們的提攜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能無後顧之憂的投入消防工作,也期望在往後的路途中,大家均能平安、健康、快樂。